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拿大麥格理投資2億美元打造電解製氫廠,日產60噸氫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加拿大可再生能源氫能開發商(Renewable Hydrogen Canada;簡稱RH2C) Juergen Puetter甫宣布,獲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旗下綠色能源投資集團投資超過2億美元,在卑詩省東北部Chewtwynd打造電解製氫廠,預估每日將生產60噸氫氣,另由於電解過程會產生熱量,所以餘熱將被吸收並提供給當地企業Sundance Produce用於溫室建設。Juergen Puetter表示,將另興建一座專用風力發電場,提供該製氫廠大部分電力,但該製氫廠仍需向卑詩省水力發電公司(BC Hydro)購買電力。此外,該專案計畫將生產的綠氫注入至加拿大天然氣營運商Enbrige的天然氣管道內,注入管道的氫氣將占天然氣流量的3%。市場專家指出,卑詩省比亞伯達省的氫氣工業更有發展潛力,目前可再生天然氣主要來自垃圾掩埋場和乳牛畜牧場(沼氣)和木材廢料(合成氣體,也稱水煤氣);但是,用風和水製成的氫再注入天然氣流管道也可算作可再生能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