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冠狀病毒的爆發對手機行業構成了潛在威脅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路透社報導,本週三高通公司表示,中國冠狀病毒的爆發對手機行業構成了潛在威脅,可能對製造和銷售造成影響。高通公司首席財務官Akash Palkhiwala在發佈季度業績後舉行的投資者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預計“冠狀病毒對手機需求和供應鏈的影響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高通對其第二財季營收的預測遠高於華爾街預期,這是全球晶片行業長期放緩的趨勢正在緩解的最新跡象。

由於在中國爆發的疫情已經導致數百人死亡,並在全球範圍引發了恐慌,因此其預測範圍比以往更廣泛。Akash Palkhiwala表示,該公司將其每股收益預期的下限調低了5美分,以應對可能出現的干擾。

在電話會議上,高通公司高管試圖平息分析師對病毒爆發的擔憂,稱今年最大的5G市場預計將在美國、韓國和日本,而該公司可能會經受住干擾。

高通公司首席執行官Steve Mollenkopf表示:“如果我們在中國遇到問題,無論是供應鏈問題還是需求問題,我們往往有能力得到其他地區的支援。所以我們傾向於從規劃的角度來看待業務。我們希望確保我們在不同市場上都保持這種優勢。”

但投資者對於病毒的擔憂蓋過了好于預期的業績。

儘管高通在移動數據機和處理器領域佔據主導地位,但該公司一直在努力通過被稱為射頻前端的晶片來贏得客戶,這種晶片在5G手機中更為複雜。儘管高通對其數據機的銷量預測低於華爾街的預測,但是其出貨的每個數據機的銷售收入都比過去更高。

Steve Mollenkopf在採訪中表示,高通的預測反映了手機製造商對於射頻晶片的強勁需求,尤其是在中國市場。在中國,各大品牌正在將5G功能帶到更加便宜的終端設備中,這些終端將比高通公司原先的預期更快地實現大量銷售。

高通對2020年5G手機銷量的預估數字保持不變,大約在1.75億至2.25億部之間。

根據來自Refinitiv的IBES資料,高通公司預測其第二季度的總收入在49億-57億美元之間,其中位數大大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0.8億美元。根據Refinitiv的資料,該公司預測其晶片部門的收入在39億-45億美元之間,而分析師平均預期為38億美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