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這些年AMD在處理器市場的成績有目共睹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這些年AMD在處理器市場的成績有目共睹,為了直觀,AMD曬出了來自Mercury Research統計的市場份額最新資料。在不包含半定制/IoT等在內的x86市場,AMD截至去年第四季度的最新份額達到了15.5%,環比增長0.9個百分點,同比增長3.2個百分點。上一次AMD取得這樣的成績還要追溯到7年前(2013年Q4)。

細分領域來看,桌面市場,AMD的市場地位最高,為18.3%。筆記本市場的增幅最大,同比上揚了4個百分點。利潤最高伺服器市場,AMD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同比增加1.4個百分點,來到4.5%。

去年中旬,AMD開始發貨第二代EPYC霄龍,四季度是AMD“Matisse”即7nm銳龍3000系列處理器和銳龍執行緒撕裂者上市的時間點,資料表現證明,它們受到了客戶和消費者的歡迎。

此前,AMD全球行銷高級副總裁Ruth Cotter曾表示,他認為AMD很有機會回到當年26%的伺服器市場份額頂點,公司目標在今年二季度結束後先達成兩位數,也就是10%。

回到榜單中,Intel依然佔據市場絕對主導,桌面份額高達81.7%、筆記本份額高達83.8%、伺服器份額更是95.5%。

有趣的是,Mercury還指出,中國的兆芯(威盛x86授權)在桌面處理器市場也有0.1%的份額占比。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