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疫情仍對iPhone 11/SE 2產量構成影響
6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今日淩晨,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再度更新其報告,此次報告主要分析了疫情對iPhone 11/iPhone SE 2的生產的影響。

郭明錤表示,鄭州富士康是iPhone最重要的生產據點,主要負責生產iPhone 11系列、iPhone SE2等。該工廠原計劃2月10日復工,目前已推遲至少約1個禮拜,估計復工率約40–60%。

深圳富士康負責2020年新款iPhone的設計研發。儘管開發團隊(約30%人力)在春節期間沒有休息,但是該工廠預計將於2月10日開始恢復生產,目前已推遲至少約1個禮拜,預計復工率約30–50%。

另一個重要的蘋果供應商和碩也因疫情而受到影響:和碩的iPhone生產據點包括上海(中國)與昆山(中國),主要負責生產iPhone 11,其上海工廠主要負責研發2020款新iPhone。該工廠已於2月3日復工,復工率約90%,但預估2月發薪後預計工廠會有離職潮,復工率或降至60–70%以下。

而和碩的昆山工廠主要負責生產iPhone SE 2,原計劃於2月10日復工,目前已推遲至少數日,預計復工率約40–60%。

郭明錤在此前的報告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將導致新產品生產、交付延遲並對iPhone的銷售構成影響,預計2020年Q1的iPhone出貨量將下降10%。

目前富士康方面為了保障工人們的安全已採取防疫措施:包括所有的工廠工人必須佩戴口罩、進行溫度測試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