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虧損創紀錄,LG宣佈停止在韓國生產液晶電視面板
6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廠商韓國LG顯示器1月31日公佈了將停止在韓國中國生產電視用液晶面板的方針。將在年內關停韓國北部工廠的生產線。其原因是液晶面板因中國企業增產,市場行情出現惡化,難以改善盈虧狀況。LG顯示器同一日發佈的2019財年(截止2019年12月)財報顯示,營業損益時隔8年陷入虧損,虧損額也創歷史最高紀錄。

在財報發佈後的電話記者會上,LG顯示器首席財務官(CFO)徐東熙公佈了停止生產的決定。徐東熙表示,“為了適應液晶面板市場的變化,將推進產能的最優化”,據稱將摸索從生產收益持續惡化的電視用面板轉為生產汽車和工業用面板。

將關停韓國坡州的工廠,在中國廣州的自有工廠繼續生產電視用液晶面板。

LG顯示器發佈的2019年10~12月的財報顯示,營業損益為虧損4220億韓元(上年同期為盈利2790億韓元),銷售額減少8%,為6.4220萬億韓元。液晶面板的市場行情惡化是導致虧損的最主要原因。2019財年全年的營業損益虧損1.3590萬億韓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