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結盟飛雅特克萊斯勒攻電動車 初期鎖定中國市場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今 (16) 日晚間公告,將與汽車大廠飛雅特克萊斯勒 (FCA) 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將設立合資企業開發及生產電動車關鍵零組件,並進一步強化車聯網應用,根據雙方計畫,初期將在中國生產,並內銷當地市場。

根據鴻海與飛雅特克萊斯勒協議,新公司雙方將各持股 50%,不過,鴻海直接持股新公司比重將不超過 40%,剩下 10% 則有透過旗下與車用零組件、車聯網應用相關轉投資公司持有,至於金額方面,鴻海表示,目前尚未簽約,待簽約後補充公告。

鴻海強調,此次合作將匯集雙方在汽車設計、機構工程和生產製造以及行動軟體技術領域的能力,共同投入於不斷成長的電動汽車市場,初期將在中國生產,並內銷當地市場,未來也可能拓展海外市場。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也數度表示,轉型將鎖定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等三大趨勢產業,而這次的合作,也有助於鴻海集團加速跨入電動車領域的腳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