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19年波蘭太陽能板產出巨幅躍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19.01.14.  PAP,  Polandin

據波蘭能源部部長Michal Kurtyka表示,產銷合一的(prosumer)太陽能板安裝一直有實質的繁榮。K部長正在籌劃今年對國內消費者可能挹注6億波幣(1.45億歐元)新回合的資金。

10億波幣(2.3億歐元)分配至此一計畫,可提供資金補助200,000戶決定投資太陽能板的家庭,這些太陽能板生產電力並將剩餘電力餵給電網,此每年將可生產達1 GigaWatt的目標。  

波蘭家庭在6年內將能夠收到12,000歐元的補助。此計畫的成本將由5年的利得收益(gains)來支應,且之後,使用者將開始從這個計畫獲利,如果能源成本繼續上升。

在華沙南郊的一個屋主Maciek告訴Polandin,他們正在期盼一個微小的回報,但不多,該名屋主今年稍早在其房子屋頂安裝了16個屋頂太陽能板(roof panels),渠表示,他們決定安裝是因為生態的理由。直到去年12月底,有27,000戶家庭在該計畫下安裝太陽能板,撥款的金額為1.31億波幣。

如果預定要以增加再生能源降低碳排放方面達成2030年京都協定的目標,波蘭有時間的壓力。據國際再生能源署(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2019年的統計資料,2018年波蘭自太陽能板生產0.5GW,比較捷克生產2GW,法國生產9.5GW,德國生產45GW。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