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19年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發證同比增七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披露了2019年主要工作統計資料。

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新聞發言人、辦公室主任胡文輝表示,在積體電路布圖設計方面:2019年,共收到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登記申請8319件,同比增長87.7%,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發證6614件,同比增長73.4%。辦理積體電路布圖設計侵權案件2件。

近年來企業高度重視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的工作,同時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審批流程不斷優化,審查效率不斷提高,保證了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申請註冊能及時完成,也為創新主體提供了更好的服務。

2019年4月,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印發《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審查與執法指南(試行)》,以加強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專有權保護,提高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審查。同時對積體電路布圖設計的登記、審查、商業利用作了規範。

2019年7月1日,由北京產權交易所牽頭,天津產權交易中心、河北產權市場共同制定的《技術類無形資產交易規則(試行)》正式實施發佈,根據交易規則,技術類無形資產包括專利權、積體電路布圖設計專有權、軟體著作權等方面,今後各類市場主體通過三地產權交易機構開展無形資產交易,將使用統一的規則流程,提升京津冀區域內該類資產交易的規範化水準和交易效率,對促進三地科技資源自由流動、優化配置和產業協同具有重要意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