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技術圍城再添一磚,美國新規定限制AI軟體出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1月5日,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已對限制人工智慧軟體的出口採取了相關措施,試圖讓這項敏感技術免於被中國等競爭對手掌控優勢。

相關規定將於當地時間下週一正式生效,根據新規定,從美國出口某些類型的地理空間圖像軟體的公司必須申請許可,以將其發送到海外(加拿大除外)。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技術專家詹姆斯·路易士表示,該項規定是為了防止美國公司説明中國製造出更好的AI產品,進而對中國軍隊有所幫助。

路易士透露,這項規定涵蓋了感測器、無人機和衛星中的一些軟體,這些軟體可以用來實現軍事或民用目的的自動化,這對美國工業界是一個福音,因為他們正面臨廣泛的人工智慧硬體和軟體出口帶來的壓力。

報導稱,這項規定目前將僅在美國生效,但美國以後可以將其提交給國際機構,將影響力擴大到全球範圍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