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電動車銷售開始復甦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01.02.   Plus Biznesu

據Plus Biznesu媒體報導,2019年1至11月之間,波蘭電動車登記數量較2018年同期幾乎增加2倍。該媒體表示,2018年11月底波蘭電動車登記超過8,200輛。如果繼續維持去年的成長率,今年數量預期至少將再增加7,000輛。

儘管波蘭在電動車方面的興趣正在迅速增加,但其仍僅占新車的0.48%,此電動車通常是富裕家庭的第2或第3部車,且是打算在郊區行駛。Plus Biznesu媒體報導稱,電動車的主要缺點是購買成本昂貴及缺乏快速充電的基礎建設。波蘭汽車零組件供應商Exact Systems所做的一項調查研究資料指出,波蘭汽車製造商有58%表示內燃機引擎將仍是國內汽車駕駛的首選。

另波蘭替代燃料協會(Polish Association of Alternative Fuels; PSPA)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有28%的波蘭人將考慮在未來3年內購買1部電動車,而當中有76%的人表示其購買決定將視收到政府的補助而定。PSPA人員Jan Wisniewski表示,具潛力加速波蘭電動車發展的主要因素將是未來低排放運輸基金(Low Emissions Transport Fund)的補助。渠補充表示,最近,波蘭政府宣布首批對非從事商業活動的個人提供補助的申請將可望在明年初開始推行。

在羅馬尼亞,其政府的補助計畫導致去年電動車的銷售增加221.8%,是歐盟會員國中第2高者,僅次於丹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