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固態硬碟市場表現不一 最大贏家為何是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固態硬碟(SSD)作為後起之秀,正在蠶食機械硬碟的地盤。根據TrendFocus的市場統計資料,近年來,SSD已經出貨容量上已經完成了對高性能機械硬碟的超越。隨著NAND產能逐步穩定,未來SSD的出貨量將進一步提升。

但對於參與其中的廠商來說,可謂幾家歡樂幾家愁。

據快科技報導,根據市調機構Statista最近發佈的2019年第二季度固態硬碟市場統計報告,三星以29.6%繼續排名第一,但是對比去年同期下跌了3.8個百分點,而動作頻頻、收購了閃迪的西部數據從13%攀升到17.1%,穩穩位列第二名。

進步最大的其實是金士頓,去年還是6.7%排第七名,今年已經來到11.5%殺入前三甲。

受到西數、金士頓的衝擊,其他品牌基本都有不同程度的縮水, SK海力士9.9%跌至9%、美光9.2%跌至7.1%、Intel 7.4%跌至6.4%。

而希捷去年的份額只有區區0.1%,今年也不過0.2%,差一點就被歸“Others”。

從前景來看,SSD的介面、協定、容量是影響最大的三大因素。過去因為NAND產能問題,一定程度拖延了SSD的普及,但是NAND 3D堆疊技術在不斷發展,對於SSD容量提升作用明顯。此外,超大型資料中心用戶對於資料中心新技術的推動力不可小覷,隨著超大型資料中心用戶對NVMe的青睞,將極大推動SSD未來市場的繁榮。而參與其中的廠商如果不持續“保存核心,刺激進步”,鍛造和提升競爭力,等待的難免將是“Others”的命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