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中國Q3可穿戴設備出貨量年增45.2% 小米市占為首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 IDC 近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需求激增,2019 年第三季度出貨量達 2715 萬台,年增率報 45.2%,優於去年同期的 2097 萬台,該報告更預估 2023 年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出貨量將逼近 2 億台。

可穿戴設備包括耳機、智慧手錶、眼鏡、錢包和其他科技可穿新品。其中又以小米、華為與蘋果盤踞中國市場份額前三名,顯示出中國科技品牌引領本土市場的地位。

今年受惠於小米手環 4 強勁業績,小米 Q3 可穿戴設備的總出貨量達到 677.6 萬台,年增率報 42.8%,榮登出貨量第一的寶座,佔市場份額的 25%。

位居第二的華為 Q3 可穿戴設備出貨量為 561.7 萬台,年增率報 188%,公司推出的手環 4e 以及兒童手錶等產品最受市場歡迎。

緊跟在後的是蘋果,歸功於 AirPods Pro 等新品推出,蘋果 Q3 出貨量達 353.3 萬,年增率報 76.6%,佔市場份額 13%。

雖然小米靠著四分之一市場份額的驚人出貨量領先業界;不過華為的出貨量增幅最大,市場份額從 2018 年第三季度的 10.7%,跳漲至 2019 年第三季度的 20.7%。

同時數據顯示,過去這一年內,出貨量前五名的公司排名雖然沒有太大變動,但前五整體市場份額從去年同期的 59.8% 增長到 70.2%。

值得注意的是,Oppo 母公司是前五名中,唯一一家市場份額下滑的品牌,從 9.8% 下滑至 7.7%。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