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0年配備AMOLED面板智能手機銷量將突破6億台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Counterpoint的《Display Market Outlook》的最新研究顯示,由於價格在300-500美元之間的柔性OLED中端智慧手機產品的增加,AMOLED智慧手機的銷量將在2020年底超過6億部,同比增長46%。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人員表示,前五名智慧手機品牌將占AMOLED智慧手機總銷量的80%以上。其中三星仍然保持領先地位,其在2019年占AMOLED智能手機總銷量的45%,其次是蘋果(16%)和OPPO(11%)。

但其他幾家在2019年也推出了配備AMOLED面板的旗艦產品。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以華為、OPPO、Vivo和小米為首的中國廠商現在已經在其中端產品組合(300至500美元)中採用了OLED面板。這也是未來AMOLED智慧手機增長的主要原因之一。

Counterpoint預計,這些品牌還可能在2020年將AMOLED智慧手機進一步推廣到200美元以下的產品組合中。且蘋果也可能在下一個發佈週期中為更多產品導入OLED面板。這些因素都將進一步推動AMOLED智慧手機在2020年的增長。

但同時,Counterpoint也表示,雖然AMOLED智慧手機是品牌商的首選,但增長很大程度上也取決於面板製造商的產能。

據悉,目前,三星顯示器占OLED面板市場的近90%。其他擁有LCD晶圓廠的品牌,例如京東方,天馬和CSOT等都在快速轉型,但其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進行批量生產。此外,可穿戴設備,電視等其他產品類別對AMOLED的需求也將進一步限制現有OLED面板製造商的供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