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壟斷競爭從寬認定?美國科技標準專利政策大翻新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美國主管反壟斷與專利的官員於當地時間週四(19日)宣佈重大政策改變,表示未來針對持有業界標準等級專利者,在控告訴請裁定停售涉嫌侵權的產品時,將不再預設認定專利人壟斷競爭。相關官員說,此一改變旨在支持創新。

監管機關這一個新立場,以去年高通(Qualcomm)在德國控告蘋果(Apple)侵權案為例,高通可以直接訴請停止所有iPhone機型的銷售,而不必在幾個最有可能終判侵權的機型中選擇自己希望停售的品項。舊政策時代如果訴請對方全面停售,會擔心馬上就會面臨美國反壟斷監管機關的調查。

這項新的“標準必要專利”(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s)政策在週四由美國司法部、美國專利商標局、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聯名發表,取代先前在2013年公佈的政策。科技業界為求產品得以全數共通協同運作,經常使用“標準必要專利”,保護專利人的同時,授權使用專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