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品/合作策略頻出 NVIDIA再擴自駕生態系
新電子侯冠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NVIDIA近日於2019 GTC China上發布多項自駕車相關產品與合作策略,例如軟體定義自主機器平台DRIVE AGX Orin、提供用於自動駕駛車的深度神經網路,以及與滴滴出行共同推動自動駕駛發展等,在在顯示NVIDIA的企圖心,期透過上述產品和合作夥伴建立更強大的生態系,擴大自駕市場藍圖。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打造安全的自駕車,也許是當今最具挑戰性的運算難題。開發自駕車所需的投資以指數增長,而面對複雜的開發任務也需倚賴具擴充性且可編程的軟體定義人工智慧平台來解決;此外,AI自駕車是軟體定義的汽車,它必須基於大量資料集才能在全球行駛。

為此,NVIDIA推出全新軟體定義自主機器平台DRIVE AGX Orin,並宣布提供用於自動駕駛車輛的深度神經網路,使開發者能夠根據不同的資料集進行最佳化。透過這些方式,得以在保護資料所有權與隱私的同時,實現跨企業和跨國的共享學習,並加速全球自駕車的落地應用。

NVIDIA全新軟體定義自主機器平台DRIVE AGX Orin亮相。

據悉,新推出的DRIVE AGX Orin平台搭載名為Orin的全新系統單晶片(SoC),由 170億個電晶體所組成,並結合NVIDIA新一代GPU架構與Arm Hercules CPU核心,以及全新的深度學習和電腦視覺加速器,提供每秒高達200兆次的運算,幾乎是前一代系統單晶片Xavier的七倍。Orin能夠處理在自駕車與機器人中,同時運行的大量應用程式以及深度神經網路,並達到ISO 26262 ASIL-D等系統安全標準,支援從Level 2到全自動駕駛Level 5車輛開發的相容架構平台,使得 OEM業者可以開發大規模且複雜的軟體產品系列。

同時,由於AI對於安全的自駕車開發來說至關重要,它能夠讓其感知周圍環境並做出即時反應,進而更聰明地行駛於道路上。其核心是由數十個深度神經網路組成,它們可以處重複且不同的任務,以確保精確的感知、定位和路徑規劃。因此,NVIDIA向自駕車開發者開放其預先訓練好的AI模型和訓練代碼。透過NVIDIA AI工具,生態系內的開發者們可以自由擴展和自訂模型,以提高自動駕駛系統的穩健性與效能。

另一方面,NVIDIA也積極協同合作夥伴加速自駕車發展,如滴滴出行將使用NVIDIA DRIVE為其Level 4自駕車提供推論能力;滴滴在今年 8 月將其自動駕駛部門升級為獨立公司,並與產業合作夥伴展開廣泛合作。作為滴滴自動駕駛汽車中心AI處理的一部分,NVIDIA DRIVE借助多個深度神經網路融合來自各類感測器的資料,包含攝影機、光達以及雷達等,從而實現對汽車周圍環境360 度全方位的理解,並規劃出安全的行駛路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