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思科晶片銷往微軟、臉書 當英特爾對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已開始供應交換器晶片(switch chip)給微軟、臉書等大型資料中心營運業者,不僅增添新營收管道,並能直接與博通、英特爾競爭。

這些公司表示,微軟與臉書已在其關鍵網路設備使用Cisco Silicon 1交換器半導體。思科說,將對所有客戶供應這款晶片,無論有否採購該公司的網路設備,以往思科的晶片僅搭載在自家出品的設備上。思科說,這款晶片的速度是業界最快。

思科轉向單獨銷售晶片,有別於使該公司成為科技業巨擘之一的商業模式。思科昂貴獨門的軟硬體組合,構成網際網路和企業網路的骨幹,這些產品為公司帶進大部分營收。現在思科單獨出售硬體的新作法,可望吸引打算打造自家網路設備、而非購買整套產品的客戶,並使思科能直接與其供應商英特爾及博通等公司競爭。

思科進軍零組件市場,是想贏得微軟、Google、亞馬遜AWS等超大規模雲端供應商(hyperscaler)的訂單。這些雲端巨擘在資料中心採用自家設計的電腦及網路設備,逐步捨棄思科的產品。Raymond James分析師李歐波德說,這些大型雲端供應商僅占思科總營收2%。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