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離岸風電場有利於波蘭的產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19.12.19  Polish News Bulletin

在波蘭市場上有約200家公司專門從事風電場零組件的製造。據波蘭政府的電力政策,離岸風電部門在2040年之前發電容量將可達到10GW。此意即與電力公司的合約將高達1200億波幣。不過,最大的挑戰似乎是缺乏國內的風機(turbine)製造商。沒有波蘭的製造商,波蘭就必須進口這些基本項目,此約占投資金額的40%。

PTMEW離岸風電協會理事長Mariusz Witonski表示,該協會估計波蘭產業能夠完成實現國內離岸風電場合約金額的50%,且希望未來幾年此占比能提高。波蘭國內公司例如Telefonika、ST3 Offshore、Energomontaz-Polnoc Gdynia、LM Wind Power Blades及GSG Towers等公司接到重要合約的機會很高,像Crist或Gdanska Stocznia Remontowa等造船廠亦可從這種合約獲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