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市場需求爆發,8英寸、12英寸矽晶圓市場先後回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钜亨網報導,矽晶圓廠合晶第3季度運營落底,本季度起運營逐步回溫,近期更是出現8英寸急單需求,合晶預計市場將在明年上半年復蘇,且農曆春節後,市況將更為明朗。

同樣具有8英寸矽晶圓產能的還有台勝科與環球晶,日前這兩家也曾表示,8英寸矽晶圓需求已轉佳,對明年看法更樂觀。

半導體業今年面臨庫存調整壓力,產業市場冷淡,矽晶圓廠運營不佳,不過歷經過去一年去庫存化,矽晶圓市場中,受惠邏輯晶片與晶圓代工的需求拉升,12英寸矽晶圓市況將會先行回溫。

展望年度矽晶圓出貨量,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則預估,歷經1年多去庫存化,今年全年矽晶圓出貨量將從去年的歷史新高下滑6.3%,明年重拾成長力道,並在2022年再改寫出貨新高紀錄。

且由於近來大尺寸面板驅動IC、電源管理晶片、指紋識別與ToF感測晶片等訂單的大力推動,再加上明年東京奧運相關應用的拉升,客戶啟動庫存回補需求,訂單動能強勁,帶動晶圓代工廠稼動率明顯拉升,8英寸晶圓代工廠將明顯受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