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0年半導體有望復蘇,預計獲利年增8至12%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钜亨網報導,摩根大通 (J.P. Morgan) 分析師 Harlan Sur 週一 (16 日) 發佈研究報告,認為半導體市場明年將復蘇,預測到2020年半導體產業整體營收將增長4至7%,獲利也將增長8至12%。

Sur指出,今年晶片股飽受美中貿易戰摧殘,需求下滑,半導體業績疲弱,他預估計今年半導體產業整體營收 (不包含電腦記憶體) 將下滑 6 至 8%,遜於 2018 年整體增長 8%。

然而今年以來美股不斷刷新高,晶片股也不斷上漲。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以來已飆升了 55%,遠超過同期美股那斯達克的 32% 和標普500指數的26% 漲幅,強勁的漲勢反映出半導體市場有望于明年復蘇。

因此,Sur預計未來12 至18 個月內半導體平均庫存將增長15至20%,而鑒於 5G 手機、遊戲、資料中心和電腦晶片需求有望於2020年大增,他預測明年產業整體營收將增長4至 7%,獲利也將增長8至12%。

Sur 表示:“長遠的角度來看,我們期望晶片股能維持穩定增長,並且期望營收年增率能達到中到低個位數的漲幅”。

晶片股整體來看,博通 (AVGO-US) 是 Sur 首推的股票,分析師認為博通的多元化發展被市場低估,加上公司擁有強大的現金流,預測股價將出現強勁漲勢。另外,分析師也點名其他半導體領域的晶片股,例如資料中心晶片類別分別是,英特爾 (INTC-US),美光(MU-US) 和輝達 NVIDIA(NVDA-US);5G 應用則推 Marvell 和科沃(QRVO-US);半導體基本設備中則有科磊(KLAC-US)、德儀和 Microchip Technology。

據此前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佈年度半導體設備預測報告,預估2019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金額將達576億美元,較去年644億美元的歷史高點下滑10.5%,然2020年可望逐漸回溫,並於2021年再創歷史新高。2020年全球半導體設備銷售預期成長5.5%,達608億美元;此成長態勢可望延續至2021年,創下668億美元的歷史新高。

此外,韓國各個機構對於半導體產業回溫速度均進行了預測,韓國銀行預測,從最近的記憶體單價變化、先行指標來看,全球半導體有望在明年中回溫。但野村證券研究中心則預期,快閃記憶體與DRAM的價格會在明年上半年反彈,但2021年才有望回到半導體榮景。LG經濟研究院認為,新產業投資萎縮,半導體恢復的時間可能會推遲。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