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新專利:新iPhone可望搭載屏下Touch ID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钜亨網報導,蘋果於今年3月申請的屏下指紋 Touch ID 新專利,在昨(17)日已通過美國專利商標局審核。

有別於過去的電容式感測技術,新專利顯示蘋果將採用光學掃描來進行指紋認證。受惠於這項專利,蘋果設備上的圓形Touch ID 指紋認證鈕將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新的屏下指紋Touch ID機制。

據悉,蘋果在今年11 月上市的全新 MacBook Pro 上導入了光學式的 Touch ID,因此推測蘋果在iPhone方面也已經進入了屏下準備階段。如果在iPhone上頭成功導入,未來也可能進一步擴大到Apple Watch等移動設備上。

現階段的蘋果產品中,Apple Watch 是少數不具備生物識別技術的設備,未來若能成功導入屏下指紋 Touch ID,就很有可能引發一波換機潮。

當前在高端的iPhone及iPad Pro等都捨棄 Touch ID 而改采 Face ID,在使用上雖有其方便之處,不過在戴上口罩等特殊情況時往往會發生無法識別的情形。也因此,希望 Touch ID 回歸到iPhone 上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先前有消息傳出2020年的新iPhone將同時搭載 Face ID 與屏下指紋 Touch ID 兩種技術,隨著新專利的取得,傳言也可能成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