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為亞太最大資料中心,本(108)年總投資額達9,300萬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108)年12月10日報導,高緯環球資料中心諮詢部董事卜星元表示,新加坡名列該公司調查為亞洲最佳資料中心。目前新加坡還有超過300兆瓦的新容量正在興建中,資料中心讓企業放置硬體設備和軟體系統的設施。

新加坡資料中心雖大量設立,但暫時並無供過於求的問題,許多私人企業和有關政府智慧國目標的企業,對資料中心仍有大量需求。新加坡的互聯網有高達84%的上網率,加上新加坡基礎建設強大、擁有大量海底電纜,業者取得發展地段的程式也相對清晰,因此吸引大型資料中心進駐。

世邦魏理仕(CBRE)亞太區資料中心副董事Michael Hunter指出,假設每兆瓦的平均投資是800萬美元,新加坡本年在資料中心發展方面所得到的總投資額達到約9,300萬美元。

新加坡是亞太的領先(Tier 1)資料中心,擁有良好網路連接、易於經商、位於區域門戶地點,據統計,本年新增的營運商中立主機託管(carrier-neutral colocation)供應,達38.6兆瓦的電力容量(power capacity),高於去年添加的22兆瓦。採用中立主機託管的資料中心,能同多個電信營運商或其他主機託管資料中心互相連接,企業客戶不必綁定任何電信公司或網路服務商,因此享有更多選擇和靈活性,讓新加坡成為亞太最大的資料中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