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巴西Parana州太陽能市場快速成長,2019年安裝量成長2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巴西Parana州電力公司Copel資料,該州2019年太陽能板安裝量可望較2018年成長2倍。2019年1月至10月,該州共安裝7,700多個太陽能系統,相較2018年全年安裝量只有2,600個。市場迅速成長主因為在於太陽能對環境的影響小,且可降低能源成本。

目前該州約有11,000個微型太陽能系統,其營運模式為裝置太陽能系統的住户,將產生的電力送到電力公司,而電力公司再將電力透過其電網重新分配給用户。提供電力之用戶依其所產生的電力取得等比例的信用額度,該信用額將從電費單中扣除。有意願安裝太陽能系統的住户及廠商,須先將安裝計劃送交Copel審核。Copel表示,目前微型發電並重新分配發電量最大的國家是日本和德國,而此2國家的陽光照射量低於該州,因此該州具發展太陽能系統之潛力。

根據已加入該能源計劃的消費者表示,配合安裝微型太陽能系統,居住房屋的電氣系統亦需整個改變,安裝後電費從每月400美元降至100美元。因為電費降低,該用戶開始增購空調、乾衣機等家電,生活的舒適度大幅提升。另該州一家具廠表示,其工廠安裝太陽能系統後,每月的電費由5,000美元降至800美元,節省下來之電費剛好用於支付微型太陽能系統的投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