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當地報載東南亞明年經濟料增長4.5%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英格蘭及威爾斯特許會計師協會(ICAEW)東南亞經濟季度研究報告預測,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東南亞明年經濟預計增長5%,與今年持平。出口和私人投資展望會繼續面對挑戰,衝擊區域經濟成長。

報告顯示,區域經濟成長因中美貿易糾紛,從107年開始放緩,本(108)年第三季保持疲弱,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5%,貿易不確定因素拖累製造業、出口和投資。以出口為主的經濟體最為衝擊,新加坡經濟第三季勉強避開技術性經濟衰退。ICAEW預計新加坡經濟明年增長1.5%,高於今年的0.5%。

ICAEW經濟顧問兼牛津經濟研究院經濟分析師Sian Fenner表示,儘管中美之間的談判取得了一些進展,但兩國之間的摩擦係數仍然很高,短期內取消大部分關稅幾乎不可能;除了中國內需放緩之外,區域出口和私人投資的前景仍充滿挑戰。ICAEW預計東南亞的經濟增長在109年將放緩至4.5%,與本年持平。新加坡因連續幾年財政盈餘後而有財政刺激空間,鑒於不確定的貿易環境,新加坡政府可能會於明年預算宣佈現金撥款和對中小企業的資金支持等措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