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Tap 飲用水地圖 免費裝滿你的水壺
資策會Find研究員:林奕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來環保意識抬頭,人們漸漸習慣隨身攜帶環保容器裝水,但並不知道哪些地方可以裝水,在找不到飲水機時,往往必須花錢購買瓶裝水。Tap整合飲水機地點和供水店家資訊,打造「飲用水的Google Map」,讓人們能隨時找到取水點,不再帶著空水壺買瓶裝水,減少不必要的花費及塑膠瓶的使用。
一、案例簡介
全球每1分鐘就賣出上百萬支塑膠瓶,其中有近80%沒有被好好回收,被送至掩埋場或進入海洋。創辦人認為「便利」是人們購買瓶裝水的主因,而最大的痛點是人們不知道哪裡可以裝水。他曾試圖透過Google Map搜尋哪裡有飲水機,然而沒有任何結果,最終因為找不到飲水機而在機場花了5美元購買瓶裝水。Tap整合既有的飲水機,串聯願意供水的店家,建立飲水地圖以解決人們因找不到飲水機,而被迫購買瓶裝水的問題,減少不必要的花費及塑膠瓶的使用。
利用地圖和GPS定位,用戶可隨時透過App查詢附近的飲水機或合作店家,並快速取得營業時間、抵達時間、水溫、是否經過濾等相關資訊。用戶也可依自身偏好設定條件篩選,可鎖定冰水、過濾水、汽泡水、調味水4個條件,並由App導航快速前往。目前合作店家包含咖啡廳、連鎖速食餐廳、運動用品店…,業者可藉此增加來客數並提升品牌形象。平臺也計畫讓用戶能主動新增取水點並進行評分,另透過SDK讓飲水機廠商在第一時間收到設備問題回報,完善服務所需的基礎設施。
二、服務流程
      1.打開地圖:尋找附近的取水點
      2.詳細資訊:各點的飲用水詳情
      3.偏好設定:依偏好篩選取水點
      4.導航前往:獲得最快抵達路線
三、應用效益評析
目前Tap的服務涵蓋30個國家,在7,300個城市有35,000個取水點,包含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芝加哥、奧斯汀、聖地牙哥、波士頓、多倫多、溫哥華、哈利法克斯、渥太華、蒙特利爾、倫敦、雪梨……等。

參考來源:
Tap – Find Water Anywhere https://findtap.com/
Google Play – Tap – Find Water Anywher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indtap.app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