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發科豪砸千億研發天璣1000,產品線明年全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聯發科發佈首顆5G系統單晶片(SoC)“天璣1000”,執行長蔡力行表示,取名“天璣1000”,是聯發科從4G到5G共砸下1,000億元新臺幣研發的成果,也是長期投資的表現,其中逾七成的5G人才就是在臺灣,並結合臺灣最先進的晶圓製造、後段封裝測試工藝完成這項壯舉,是臺灣的驕傲。
早在兩年前,聯發科就開始全力佈署5G商機,從最大的手機市場著手,以天璣(Dimensity)作為5G系列產品全新品牌。蔡力行強調,這顆晶片是臺灣廠商領先全球推出,印證聯發科在5G絕不落後,5G手機單晶片只是一個開端,未來還會有一系列產品,例如稍早宣佈和英特爾合作切入5G筆電市場,接著還會有車載及家庭娛樂等,而且要和大陸網通業及現有合作夥伴,一起搶攻全球5G應用市場。
蔡力行期許,聯發科5G產品能為公司創造更好的營收和獲利,才有更大的資源繼續進行研發投資 。未來還會持續擴大在臺灣研發和人才投資。
台積電歐亞區業務資深副總何麗梅表示,聯發科早在兩年多前就決定採用台積電的7納米制程生產5G系統單晶片。她盛讚聯發科眼光獨具,台積電也會持續投資開發先進技術,做全球半導體廠創新的後盾。
據悉,聯發科天璣1000採用台積電采7納米制程,後續還會導入6納米與5納米投片,預估明年農曆年前,就可看到採用聯發科首顆5G手機單晶片的手機上市。
據瞭解,中國大陸OPPO、vivo,將是第一波採用聯發科5G晶片推出5G手機的廠商。蔡力行強調,不僅手機,聯發科5G佈局會有一系列產品線,涵蓋手機、筆電、車載及家庭娛樂等應用,而且不只紮根中國大陸,還要廣邀網通路齊攻歐、美、韓等全球市場。
蔡力行強調,公司明年全系列產品線都會成長,新5G手機單晶片是成長動能之一。因這顆晶片不論在傳送速率、耗能表現及整體效率,經安兔兔跑分和蘇黎世測速,都是業界第一,預料會助聯發科在5G手機市場搶下很好市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