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LG減產停產生產線?LCD產能下降將轉單中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韓媒報導,市場調研公司 DSCC 指出, 2020 年韓國 LCD 生產力將進一步下滑,當地電視製造商的 LCD 面板供應鏈也因此會發生很大轉變。如三星 VD 事業部、LG都將提高中國面板的訂單數量。
據IHS Markit的最新報告顯示,無論是大尺寸還是中小尺寸 LCD 面板,中國面板廠商的市占比重都直逼日韓企業。與此同時,新產能的釋放也在進一步拉低面板價格,激烈的競爭已讓不少面板廠陷入虧損,繼而紛紛減產或轉型,甚至是退出 LCD 市場。
面對中國面板廠商的強大攻勢,韓國三星和 LG Display 都在積極調整、重整旗下 LCD 業務。三星目前已大幅降低 7 代和 8.5 代 LCD 面板的產量;LG Display 近期也已停止第 7.5 代和 8.5 代 LCD 面板部分生產線。
與此同時,隨著市場龍頭三星逐漸淡出LCD、轉向 OLED和QLED市場,京東方、華星光電將繼續搶佔市占比,全球 LCD 面板版圖或會進一步向中國集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