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明年HDI新增產能有限 價格預期將維持強勢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PCB 廠華通 (2313-TW) 重啟重慶廠二期 150 億元投資擴充案後,柏承 (6141-TW) 宣布在江蘇南通廬山投資 18.3 億元,設立新全製程 PCB 廠後,PCB 廠擴充案又引起市場注意,PCB 業界人士指出,今年來 PCB 廠在中國的投資案雖復甦,但目前市場最缺的 HDI 新增產能反而有限,預期 HDI 的強勢價格仍將延續。

台 PCB 廠明年確定新開出的產能,燿華 (2367-TW) 斥約 42 億元投資設廠,取代上海被徵收的展華電子產能,並無增加太多 HDI 製程產能,該廠預計今年底完工,2020 年第 1 季量產,可銜接上海展華廠生產,月產能每月 90-100 萬呎,略高於目前現有上海展華廠產能。

健鼎 (3044-TW) 中國湖北仙桃第 3 廠興建土木工程已經動工,投資金額約 20.42 億元,資本支出占今年規劃 35 億元一半以上,新廠全部興建工程預計在今年底完工。

華通重慶二期廠區 10 月完成奠基儀式,廠區規畫總投資約 150 億元、年產能 500 萬平方英呎,將視市場供需狀況分階段添購設備,該廠區最快 2021 年上半年量產。

柏承的南通廠投資案剛剛定案,明年春天動工,最快開出產能在 2 年之後,華通與柏承的案子,對目前 HDI 市場供應吃緊情況,甚至到明年高階 HDI 產能都沒有幫助。

PCB 業界人士指出,造成目前 PCB 高階 HDI 製程產能爆滿的主要原因,主要是電子 3C 產品大量導入中高階 HDI 的 PCB 設計,且近年台 PCB 廠在華東、華南限污、限排政策下,產能擴充也受限制,去年下半年中美貿易爭端起,各 PCB 廠擴充幅度也有限,可預期高階 HDI PCB 強勢價格勢將延續。

目前僅臻鼎 (4958-TW) 是最明確在中國擴充 PCB 產能的台廠,包括明年擴充淮安廠、深圳二廠,預期 3 月投產,另外秦皇島廠類載板產能也將擴充完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