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將透過Galaxy Home Mini正式進軍智能喇叭市場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三星近期將透過推出 Galaxy Home Mini 進入智能喇叭市場。而該公司是否會因此在智能喇叭市場取得一定的市占率仍有待觀查。

目前,包括亞馬遜 (AMZN-US)、Google (GOOGL-US) 以及阿里巴巴 (BABA-US) 等中國企業持續在該市場進行激烈的競爭。

三星電子在 11 月 21 日舉行的三星 Bixby 開發者大會發布了其新款智能喇叭 Galaxy Home Mini。

三星曾於去年 8 月在紐約發布了首款智能喇叭 Galaxy Home。然而,該產品時至今日仍未正式釋出,此次,三星將透過推出 Galaxy Home Mini,正式進入智能喇叭市場。

Galaxy Home Mini 將搭載 Bixby 數位助理服務,並且支援與三星 SmartThings 物聯網平台連動,另外也可能透過內建電池以無線形式運作。

與此同時,三星仍專注於發展智能服務及 Bixby 生態系統。三星軟體與 AI 部門主管 Eui-Suk Chung 表示:「Bixby 目前可適用於全球 1.6 億部電子設備,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型手錶、電視以及冰箱」

在三星加入後,以亞馬遜 Echo 和 Google Home 為首的全球智能喇叭市場會發生何種變化也值得持續關注。

隨著相關技術的發展,許多全球性 IT 公司都紛紛進入智能喇叭市場。過去,該市場持續處於由亞馬遜 Echo 和 Google Home 為首,兩間公司領跑的狀態。但最近,阿里巴巴和百度等中國公司開始崛起,企圖分食此市場。

根據調研機構 Canalys 的數據,亞馬遜在今年第三季售出了 1040 萬台智能喇叭,市占率為 36.6%,其次是阿里巴巴的 13.6%、百度的 13.1%、Google 的 12.3% 和小米的 12%。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