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機器人日漸受波蘭工廠的歡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19.11.22. Polish News Bulletin   

去(2018)年波蘭工廠裝設超過2600部機器人(robots)及工業自動化機器。此係一個破紀錄的成果,較前一年增加40%。波蘭每10,000個員工就有42部機器人,較2017年增加6部。此趨勢預期將會持續,因許多大公司宣布將在自動化生產方面進行投資。此成長亦反映在這類機器的供應商上。在自動化產業方面已觀察到最高的自動化比率,該產業每10,000員工就有189部機器在營運。

因波蘭勞動力赤字成長的結果,自動化方面的動態已加速發展。同時,在這方面,波蘭仍是遠落後於其他歐洲國家;甚至在其他V4 (維謝格拉德集團;Visegrad Group) 國家,此自動化比率更高。專家們認為唯有在小企業瞭解自動化機器及機器人的利益之後,此一趨勢將會加速發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