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部署5G網路一波三折,建設進程中頻出爭議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爾街日報近日發佈了長篇報導,報導表示美國政府在5G建設的進程中爭議頻發,5G建設呈現出一波三折的態勢。文章指出這一現象出現的原因主要是由幾方面因素導致,在此小編列出兩點。

5G頻譜分配存在爭議
負責制定頻譜許可政策的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與商務部已發生了公開衝突;運輸、能源和教育部門反對為了建設更快的網路而開放無線電波的各種計畫;爭議期間,特朗普任命的一位負責調解頻譜爭端的高級官員突然辭職。以上的種種爭議導致美國的5G頻譜分配造成延遲的現象。

美國官員對此表示,此次頻譜分配延遲是造成眾人認為中國在5G建設中領先的部分原因。在中國,政企合作,為5G發展分配了廣泛的頻譜。為此美國官員警告聯邦政府需要採取更快的行動。

FCC專員Michael O’Rielly說到:“我們需要聯邦政府減少頻譜持有量,這點尤其關鍵。”
黨派鬥爭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在上半年被展示了兩張美國地圖,一張顯示的是2016年選舉時投票支援特朗普的地區,另一張顯示了寬頻服務覆蓋不足的地方。該知情人士表示這兩張地圖看起來非常像。

由此可知,改善農村地區選民的網路接入服務,可能會讓特朗普在2020年贏得選民基礎。工程師表示,如果5G兌現諾言,它不僅將支持新一代應用,還將使家庭寬頻在那些互聯網接入不穩定、速度慢、價格昂貴的地區更容易獲得,並且更加便宜,然而兩個主要政黨都將在這一目標上進行大力角逐。

但同時據熟悉內部爭論的人士表示,目前政府中的每個人在頻譜分配的細節上無法步調一致,政府也無法迅速解決不涉及此類分歧的分配問題。

不過自7月以來,美國政府官員們表示,他們已經就毫米波頻譜的管理規則達成妥協。白宮一位高級官員在接受採訪時說:“正如大家所預料的那樣,我們內部的確有些爭執,但都已經解決了。”這位官員說,美國在5G部署上處於“良好狀態”,並補充說:“我們前進得如此之快真是個奇跡。”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