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MOS感測器供不應求!價格罕見連續5季未下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雅虎新聞報導,用於智慧手機相機的圖像感測器本季(2019年10至12月)交易價格已敲定將同于前一季(2019年7-9月)水準,而1300萬圖元的CMOS圖像感測器本季單價預計將為1.7美元左右,價格將連續第5季呈現持平。

報導指出,電子零部件產品因量產效果成本降低,價格逐步下滑是常態,而CMOS價格維持持平狀態實屬罕見。

究其原因,智慧手機銷售雖然飽和,但因搭載的鏡頭數量增加,帶動了CMOS需求持續攀高。 CMOS廠商雖有增加出貨量,然而供給仍是追不上需求增加的速度,導致市場上持續缺貨,缺貨情況會恐持續至明年,因此預計今後價格將持續呈現持平。

分析師指出,預計CMOS圖像感測器明年的交易價格將大致維持持平,而低圖元產品可能會因缺貨漲價。

日本調查公司Techno Systems Research指出,2023年CMOS圖像感測器的全球市場規模預估將擴大至約86億個,將較2018年(約53億個)增加6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