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貼紙式的手錶?一種新型可伸縮LED裝置問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科技新報報導,中國南京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可伸縮的LED裝置,該裝置可以附著在人體皮膚或其他表面上,通過LED光源顯示資訊。

該LED裝置已於2019年10月在《ACS Materials Letter》期刊進行了發表,名稱為“交流電電致發光(ACEL)顯示器”。該裝置具有夾層結構和電致發光層,而此電致發光層由分散在可伸縮介電質材料中的發光微粒子以及兩個柔性銀納米線電極構成。

和現有的ACEL顯示器相比,這款LED裝置中的介電質材料更易於提升設備的亮度。據悉,研究人員用這種材料製作了一個4位數的碼表顯示器,在室內照明和低電壓條件下,此顯示器在實驗者手上可提供足夠亮度。

研究人員指出,這種可伸縮的LED顯示器如同紋身貼紙,只需低電壓便可運作,因此不會對人體造成損傷。今後可廣泛運用於智慧穿戴設備、軟機器以及人機介面等領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