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tan幫您停車,再也不費時費力
資策會Find研究員:李彥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停車場停車往往會花掉許多寶貴的時間。雖然民眾已經習慣提前許多時間至機場尋找及等待車位,但仍可能因突發狀況,造成交通時間上的耽誤,最不幸的可能是人已至機場了但因無停車位導致錯過班機的可能。      
一、案例說明:
本服務可以使用於機場中,給不願意等待或趕時間的旅客使用,只要將車子停入車庫再掃描手機後,即可前往登機。而Stan會即刻前去將您的車子運送到停車場,最後Stan也會在您回機場時,將您的車子提前準備好,讓您不必尋車。 

二、服務流程
1.將車開入車庫
2.掃描手機綁定車子
3.Stan自動取車
4.Stan尋找車位
5.Stan將車復位及取車方式

三、應用效益評析
Stan目前在法國里昂的聖埃克絮佩里機場試用中。此外在戴高樂機場及杜塞道夫機場正在進行測試。
雖目前尚未普及化,但以停車的效率和車輛停放的緊密度來說,是比人類更加優異。但目前只涵蓋500個車位,未來會先以6,000個車位為目標。

資料來源:

LimitlessIQ:
https://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900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4&v=ZYVXGYHw8Eg

DIGITIMES: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id=0000555948_o2x88plr5potw37hwff0y

THEVERGE:
https://www.theverge.com/2019/3/15/18200292/robot-valet-parking-airport-stanley-robotics-france-lyon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