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平板電腦市場:蘋果仍居領先 亞馬遜取代三星成市場第二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調研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的數據,蘋果 (AAPL-US) 在第四季仍持續保持其全球平板電腦市場的領導地位,而亞馬遜 (AMZN-US) 也取代了三星成為該公司最新的競爭對手。

Strategy Analytics 指出,上一季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年增率減少了 4%,2018 年第三季的平板電腦出貨量為 3970 萬,而 2019 年則為 3820 萬。

儘管整體市場萎縮,蘋果在平板電腦的市占率仍居於領先,而 iPad 的銷量相較去年同期也有所成長。
根據估計,蘋果在 2019 年第三季售出了 1,010 萬台 iPad,比 2018 年第三季的 970 萬台成長了 4%。在銷售成長以及市場的萎縮等綜合因素下,蘋果的市占率也從 24.4% 成長到 24.4%。

蘋果為多數 iPad 增加鍵盤及 eSIM 藉此重塑此設備,使其成為一種具生產力設備,同時蘋果也持續專注於與設備相關的服務業務。

業內主管 Eric Smith 表示:「蘋果在 2019 年第三季發布了體積更大的第七代 iPad,支援鍵盤功能,然而價格卻與之前的型號相同,促使其出貨量年增率成長了 4%」

「由於蘋果的均價上漲 9%,該公司的收入增加也顯示 iPad Pro 在市場上的反應較前一年更加強勁」

第四季財報顯示,蘋果的 iPad 收入從去年單季的 41 億美元增加到今年的 46.6 億美元。 然而該公司並沒有透露任何產品的出貨量。

在蘋果仍處於領先地位的同時,亞馬遜的崛起也讓平板電腦市場發生重要變化。根據數據顯示,亞馬遜的 Kindle Fire 平板電腦發貨量從 2018 年第三季的 220 萬台成長到 2019 年第三季的 530 萬台,年增率成長 141%,市債率從上年的 5.6% 成長至 13.9%。

相較之下,三星的銷量從 530 萬台減少到 500 萬台,年增率下降 5%,以 13.2% 的市佔率下降到第三位。 Strategy Analytics 認為,在本季, Alexa 銷售量的成長以及零售商的促銷活動為亞馬遜超越三星提供了助益。

據說三星正在重新評估其產品組合。由於三星對利潤的追求更甚於擴大用戶群,也意味著該公司平板電腦的成長可能不會太快。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