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惠譽機構認為,馬來西亞雖從美中貿易戰中受惠,但外部需求放緩對馬國衝擊更大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頃發布消息稱,美中貿易戰迫使愈來愈多企業將生產基地移轉至東南亞,帶來的固定資本投資也將使馬來西亞從中受惠,但對馬國出口利多效應需要時間才能發酵。有鑑於此,該機構相信周邊環境疲弱對經濟成長帶來的衝擊,將遠大於投資成長。

惠譽機構預測馬國明(2020)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放緩至4.5%,較本(2019)年的預測值(4.6%)為低,主因對美中兩國達成完整解決方案的前景不抱持樂觀看法。有鑑於此,該機構維持馬國中央銀行明年降息1碼至2.75%目標不變,主要考量為經濟成長放緩(特別是不明朗的周邊環境因素)以及良性通膨兩大因素猶在。

隨著美國聯準會上週進一步降息1碼至1.5%至1.75%,馬國與美國利差持續擴大,馬國央行擁有更多降息空間來扶持經濟成長。

惠譽機構另預測馬國明年通膨率將上升至1.6%,主因本年前9個月通膨率僅0.6%,基於上(2018)年同期低通膨比較基礎以及明年物價可能恢復上揚,但油價前景低迷可望紓緩物價壓力。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