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10月整體PMI跌至47.4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金融資訊公司IHS Markit本(2019)年11月5日發布數據顯示,新加坡10月整體經濟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7.4,較9月48.3低,跌勢已持續三個月,亦為2012年8月以來的最大跌幅。

根據調查,新加坡私營企業連續第三個月新訂單減少,10月份需求下降為2015年5月以來最嚴重的情況,新加坡國內經濟疲弱和出口貿易的挑戰是造成銷售下降的主要原因;10月份的新出口訂單減少為海外新業務減少,主為全球增長緩慢,特別是在亞洲區域。需求放緩導致企業對前景抱持審慎態度,包括降低產量、減少開支因應通貨膨脹和給予折扣提升銷量。

IHS Markit經濟分析師Hayes表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的寬鬆政策是完全合理和必要的,儘管此舉或許仍不足,整個亞洲區域經濟活動的疲軟顯然也給新加坡國內經濟帶來了衝擊,對來年的預期也紛紛下調。東協10月PMI也降至48.5,跌勢已長達五個月,亦為2015年以來最低點,意味著東協製造業營運情況的惡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