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可穿戴設備支出 明年估達520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預測,到2020年,全球終端用戶在可穿戴設備上的支出將達到520億元,比今年成長27%。

Gartner表示,終端用戶將在智慧手表和智慧服裝上花費最多,分別增加34%和52%。今年,全球終端用戶在可穿戴設備上的支出將達到410億元。

可穿戴科技是新興的物聯網(IOT)領域的一部分,在該領域中,智慧聯網設備會收集數據並彼此「交談」。歐盟委員會將物聯網描述為「實體和虛擬世界的融合,創造出智慧環境」。

可穿戴設備市場是一個越來越擁擠且競爭激烈的市場,如今各大企業爭相爭奪位置。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亞特瓦爾(Ranjit Atwal)在聲明中說:「越來越多用戶進入智慧手表領域,正在用智慧手表代替智慧腕帶。」

他指出,「雖然品牌領導者蘋果手表和三星Galaxy Watch的智慧手表都在高價行列,但小米和華為等平價業者則以低成本智慧手表表與高價智慧手表相抗衡,」他指出,智慧手表的平均售價預計在2020年至2021年之間將下降4.5%。

根據Gartner的預測,到2020年,智慧手表的出貨量將達到8600萬台,而耳戴式可穿戴設備的出貨量總計為7000萬台。

Gartner說,推動可穿戴設備普及的驅動因素包括剛進入市場的消費者、感應器精密度的提高、「更進一步的小型化」,以及更佳地保護用戶數據。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