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預計明年增長顯著 因料iPhone出貨量回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稱該公司2020年將實現顯著增長,因主要客戶蘋果據稱預計5G手機的強勁需求有助於提高明年iPhone出貨量。

劉德音在週六舉行的公司活動上表示,該公司2019年銷售額將比上年略有增長。一位瞭解生產計畫的知情人士表示,由於即將推出可滿足需求的5G產品系列,蘋果預計iPhone銷量將在2020年恢復增長。

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蘋果正在組織供應商在2020年發運近8000萬部5G iPhone。報導稱,蘋果將推出三款採用高通5G數據機晶片的手機。

今年4月,蘋果和高通解決了長期存在的爭端。與高通矛盾的解決對蘋果加快進入5G舞臺至關重要。本月早些時候的另一份報告稱,蘋果將在2022年推出自己的iPhone 5G數據機。

分析人士認為,5G可能會給蘋果的iPhone業務帶來奇跡。據CNBC報導,Piper Jaffray的一項調查顯示,23%的iPhone 11用戶預計在2020年升級到5G。5G可以促進更快的無線互聯網連結,這可以成為各種功能的跳板。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計畫在2020年銷售超過2億部iPhone。這將包括四款具有4G和5G功能的新款iPhone。廣發證券(GF Securities)分析師傑夫-普(Jeff Pu)指出:“今年下半年,低成本的4G手機和高端的5G手機的結合,將有助於蘋果吸引對成本敏感的使用者和高消費客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