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1億美元收購Fitbit Google力拓穿戴市場版圖
新電子侯冠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Google再度拓展智慧穿戴市場版圖,於日前宣布以21億美元購併著名穿戴式裝置公司Fitbit,此一交易預計在2020年完成,但仍須經過Fitbit股東及監管部門批准。Google在智慧穿戴方面雖先後發展Google Fit、Wear OS,但仍無法如蘋果般建立龐大的生態系統,而收購Fitbit之後,將有助於更進一步獲得智慧手表硬體品牌、技術、軟體能力、企業及消費用戶群,以進一步的拓展穿戴市場版圖,甚至進一步自行生產智慧手表。

Google設備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表示,Fitbit一直是穿戴式行業的先驅,並創造出色的產品、經驗;該公司期待與Fitbit的傑出人才合作,並匯集最好的硬體、軟體和人工智慧(AI),打造更多的穿戴式設備,滿足更多消費者需求。

Fitbit透過創新、可負擔且吸引人的穿戴式設備及服務,協助使用者理解並改變其行為模式以改善健康狀況,目前Fitbit已售出超過一億台的穿戴式設備,並且利用數據提供使用者獨特的指導和協助,讓使用者生活的更健康、積極;而Google在收購Fitbit後,也不會出現平台獨占的情況,未來Fitbit仍會支援Android和iOS系統。

Fitbit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James Park指出,該公司創立的願景是讓每個人過得更加健康,如今已建立一個值得信賴的品牌,全球有超過2,800萬的使用者,這些使用者仰賴該公司的產品使生活過得更健康、活躍;而借助Google的資源和全球平台,該公司將能加快穿戴式設備的創新及擴大規模。

然而,Google在收購Fitbit之後,除了提升相關軟硬體能力外,同樣也會獲得Fitbit龐大的使用者個人資料。對此,Fitbit表示,消費者信任對該公司而言至關重要,強大的隱私和安全準則是該公司一直奉行的規範,且不會改變,Fitbit的使用者將可持續掌控數據權(如檢視、遷移或刪除其資料等),且保持透明;Fitbit不會出售使用者個資,且所收集到的健康數據也不會用於Google廣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