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明年3款新機全5G!目標出貨至少8000萬支
鉅亨網編譯黃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全球主要智慧手機生產商中,蘋果 (AAPL-US) 最晚推出 5G 機種的。為了重回消費者眼中「必須擁有」的王者寶座,蘋果正加緊動員供應商,生產將於明年推出的首款 5G 手機。

日經報導,蘋果明年將發售的 3 款旗艦機種,不但都將使用 5G 通訊技術,也會搭載最先進的行動處理器和螢幕。蘋果設定了相當大膽的銷售目標,計畫明年出貨至少 8000 萬支 5G iPhone。

目前全球市占第一的手機製造商為三星 (005930-KR),第二則是華為,蘋果希望透過明年的新機種奪回第二名的,並加速推動電信商的 5G 訊號覆蓋率。但蘋果是諸多手機生產商中最慢推出 5G 的,就連二線廠商如 OPPO、小米等,都已有 5G 手機發售。

5G 技術是物聯網的重要基礎。中國是目前各國中 5G 基礎建設與應用最廣泛的國家。調研機構 GSMA 預估,至 2025 年,中國 5G 用戶將達 6 億人,屆時將占全球用戶數的 40%。

而蘋果擁抱 5G 技術,也有利於 5G 在美國境內和全球的推廣。諸如 AT&T、Verizon 等電信商將會加快腳步建設 5G 網絡,捕捉如直播、高端電競等需要高速通訊環境才能實現的商機。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的資深產業分析師指出,由於建置基礎設施費用高昂,蘋果全面推出 5G 機種,將給予電信商投資的信心。況且,蘋果對於消費者市場仍具一定的影響力,明年推出的新機種也將讓使用者更快接受 5G 。

蘋果每年發布新機種,平均出貨量在 7500 萬至 8000 萬支。產業情報研究所預估,2020 年全球發售的 5G 新機數量將為 2.06 億支,占整體新機銷售的 18%。

不過,頂級 5G 機種會與蘋果目前走「親和路線」的定價策略相矛盾。蘋果在 2018 年遭遇銷售下滑,市占排名被華為奪走之後,2019 年的定價策略就比往年來得親切。

有鑑於此,明年春季,蘋果將會再推出高 CP 值的 iPhone SE 新機種,來鎖定新興市場中「預算優先」的客群。

蘋果周二 (29 日) 走跌,收報每股 243.29 美元。但它將於周三美股盤後公布財報,市場期待財報的結果,台北晚間 20:50,美股盤前交易中,蘋果小漲 0.78% 報每股 245.18 美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