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設備大廠財報優 華爾街高喊:半導體市場有望復甦
68編譯陳宜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今年以來全球貿易局勢動盪不堪,牽連半導體產業委靡不振,不過美股在近兩週內,有多家半導體供應廠財報傳喜訊,顯示出半導體市場有好轉跡象。

根據 FactSet 數據顯示,半導體設備大廠科磊 (KLAC-US) 週三 (30 日) 公布 2020 年會計年度 Q1 財報,營收與獲利皆優於市場預期,調整後每股純益 (EPS) 報 2.48 美元,輕鬆超過分析師預期的每股 2.20 美元,營收 14.1 億美元,營收 13.5 億美元。

自今年以來,科磊股價漲幅高達 89%,創下同期美股標普 500 中漲幅排名第二高的公司,僅次於半導體設備廠科林研發 Lam Research (LRCX-US) 的 99%。

除了科磊之外,上週,科林研發也公布 Q1 財報營收、獲利雙雙優於分析師預期,估計科林 Q2 營收將落在 23.5 億美元至 26.5 億美元之間。

Cowen 分析師 Krish Sankar 表示,科磊本季受惠於晶圓代工與邏輯運算的強勁業績,加速 7 奈米與 5 奈米製程之發展,有助於恢復科磊在半導體市場表現。

Krish Sankar 說:「7 奈米、5 奈米製程和記憶體發展已優於預期,顯示了半導體產業核心業務的穩健性,我們看好科磊 2020 會計年度的營運前景。」

Evercore ISI 分析師 CJ J. Muse 也對科磊的評級為「優於大盤」,並將股價目標訂為 180 美元。

此外,因英特爾、台積電兩晶片大廠在今年 2019 年資本支出也超乎預期,其中英特爾上週更以驚人得數據中心銷售增長,打破分析師預期,顯示出半導體市場似乎比今年初的景氣要好,華爾街亦預期晶圓代工製造廠業績有望持續復甦。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