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澳洲將推出世界首座整合太陽能發電的電動車充電設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相關產業報導,全球首創結合太陽能發電之電動車充電器(EV Charger),將在2019年11月23-24日於澳洲墨爾本太陽能展覽會中發表。

推出此項新產品之澳洲SolarEdge公司總經理Gavin Merchant指出,該公司研發結合EV充電器和太陽能變電器的新充電設備,將有助推動目前不斷成長的澳洲電動汽車市場。此創新設計,通過太陽能增壓模式,實現更快的充電速度,這種模式允許電網和太陽能同時充電,而其充電速度是正常速度的四倍。Merchant說:「在我們的太陽能變電器中嵌入電動車充電器,可為車主提供充電方式和充電速度的靈活性。因為擁有太陽能充電之方便及快捷充電兩個選項,其充電效率較一般快了四倍,換句話說,只需15分鐘即可達到傳統充電器一小時的電力,此將為電動車車主帶來極大的安心和便利。

Merchant表示,如果車主只選取完全使用太陽能充電,則其帶來的額外好處是可以讓使用者獲得更多的能源獨立性,從而減少電費和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s )。它可同時與多個電動車相容,並透過SolarEdge公司的平臺進行監控,它允許使用者控制及跟蹤車輛現時充電狀態,另亦可透過各類智慧型設備(如Smart Phone or IPad等),遠端預先設定充電時間或充電計畫,也可利用電力公司非尖峰時間之用電費率,減少電力帳單。

SolarEdge的市場領先技術將有助於加速澳洲的電動汽車擁有率。而產業分析師預計,在未來5至10年,全球新電動汽車的銷量將超過汽油和柴油車。Merchant說:「因此,可預見的未來家庭中最大的能源用途將是電動汽車充電。」因此該公司的太陽能電動車充電設備,將為消費者提供更經濟、更環保的選擇。

該公司計劃此充電產品於2019年底前於澳洲市場推出,它不僅適合已擁有電動車或將購買電動車的買主使用,也適用於已有太陽能發電設備的家庭或公司列入購買選項。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