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估銷售成長27%!Gartner:2020年用戶買智慧手錶取代手環
數位時代Dylan Yeh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Gartner預估2020年全球穿戴式裝置銷售大幅增長27%,將從405億美元躍升至515億美元。其中,智慧手錶的銷售爆發,推動整體穿戴式裝置的成長。

Gartner預估2020年全球穿戴式裝置銷售大幅成長27%,將從405億美元躍升至515億美元,到了2021年銷售將持續攀升629億美元。其中,智慧手錶的銷售表現一枝獨秀,推動整體穿戴式裝置的成長。

 

Gartner

報告中顯示,雖然受到平價智慧手錶競爭市場的影響,至2021年智慧型手錶的平均售價將下降4.5%,但預計在2020年的銷售將從170億美元增加到228億美元,不受降價影響而持續成長。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Ranjit Atwal表示:「有越來越多的用戶將以智慧手錶來取代既有的智慧手環。」目前精品定價的智慧手錶以Apple Watch和三星Galaxy Watch為主,而小米和華為推出的智慧手錶定位在平價主流款,相互抵消下,預計智慧手錶的平均售價從2020年到2021年將下降4.5%。

觀察智慧手錶的市場競爭,近日傳出Google母公司Alphabet有意收購的Fitbit,在Apple與三星以精品智慧手錶搶市,以及小米、華為的平價策略的上下夾擊下,Fitbit以200美元(約台幣6,078元)的「甜蜜點」價格為其主要產品定位;此外,對智慧手錶採取精品定位的Apple,則是在9月推出Series 5的同時宣布Series 3降價,以199美元起(約台幣6,047元)的價格持續擴張市佔,讓消費者更容易入手。

此外,在Apple及三星的真無線耳機呈現爆發式銷售,以及Amazon推出親民價格無線耳機Echo Buds的帶動下,耳機的整體銷售表現也有穩定成長。

由於微軟將在今年底推出Surface Earbuds,而Google將在明年上半年推出Pixel Buds,因此耳機市場是否將因為更多話題新品加入競爭而帶動銷售,頗值得期待。

責任編輯:蕭閔云

資料來源:Gartner NewsroomTech Crunch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