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創紀錄!華為第三季獲得中國手機市場42%市占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反而使得中國用戶更加支持華為,帶動該公司第三季銷量增長,獲得中國手機市場42%的市占率。
儘管在今年5月遭美國列入黑名單,華為在中國的買氣仍然高漲,甚至可以抵銷在全球市場所受到的打擊。

根據市場研調機構Canalys資料,與去年同期相比,中國手機市場第三季規模縮減了3%,共賣出9780萬部手機,其中光是華為就賣出了4150萬部手機。

Canalys行動業務副總裁Nicole Peng表示,華為大幅拉開了與其他廠商間的距離,在中國的主導地位讓該公司在與供應鏈協商時有更大的話語權,也能夠增加與不同管道夥伴合作時的錢包份額(wallet share)。

華為的成長也意味著其他廠商表現受挫,第三季OPPO、vivo、小米以及蘋果銷量加起來占了50%的市占率,與去年的64%相比下滑許多。
Nicole Peng表示,第三季也是蘋果五年以來在中國市場表現最差的一次,不過,得力於9月推出的iPhone 11,該公司的銷量已經有所改善。

華為2019年以來已經在全球賣出超過2億部手機,儘管面臨美國的壓力,該公司的獲利仍然很強勁,第三季營收增長了27%。

第三季優異的表現與9月宣佈的4G版Mate 30 Pro旗艦機沒有太大關係,Canalys指出,大部分的人都在等華為推出5G版的Mate 30 Pro手機,隨著5G推出,接下來華為有更大的機會鞏固在中國的主導地位,也比其他中國廠商更有機會控制中國的5G重要零件市場,對OPPO、vivo和小米帶來莫大壓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