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G帶動FC-CSP載板出貨量,構裝材料將現新契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9日是工研院產科國際所舉辦的“眺望2020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第六天,工研院產科國際所表示,5G應用基帶晶片和射頻模組,將帶動FC-CSP載板出貨量;同時還表示高等構裝材料進入異質整合階段,將為構裝材料帶來新需求和新契機。

關於半導體封裝產品趨勢,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產業分析師陳靖函指出,今年因消費性電子需求降低、半導體供應鏈庫存調整以及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半導體封裝市場稍顯疲弱,不過長期來看其形勢依舊大好。他進一步闡釋,由於智慧手機大量減少使用導線架封裝晶片,今年整體需求預估將會下跌,不過因封裝形式體積更小且成本降低,導入QFN導線架封裝已是大勢所趨。

從應用方面來看,陳靖函表示5G用的基帶晶片和射頻模組會讓FC-CSP出貨量增加,在伺服器上,相關載板需求隨著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需求增加。

陳靖函表示,異質整合模組、高頻高速與散熱是未來構裝材料發展的重要趨勢,消費性電子產品、通訊產業、工業伺服器以及車用電子,將會主導構裝材料未來發展,可再創需求高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