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工研院:5G未來終端設備可能只剩下顯示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工研院表示,由於5G的傳送速率很快,資料儲存都會在雲端,很多資料的運算也會在雲端完成,換言之,最後的終端產品,可能只剩下顯示幕。

工研院29日舉行“眺望 2020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電子零元件及顯示幕場次,針對5G對未來終端產品的影響,提出上述看法。

工研院表示,5G時代下,未來所有的運算都在雲端,因此終端設備的最大功能只剩下畫面呈現,甚至高端電腦以下的電腦,都不再需要高端的處理器晶片與繪圖晶片,取而代之的,是羽量級的AI晶片。

另外隨著5G時代的來臨,為達到更高的傳送速率、更低的延遲時間,毫秒波技術成為繼Sub-6G技術導入之後,另一個牽動5G發展的關鍵技術。

由於有更多的頻段資源被投入使用,使得射頻前端零組件的需求亦持續增加,工研院預估,全球手機射頻前端零元件的市場規模將從2017約150億美元,達到2023年的350億美元,整體射頻前端零組件產值的年複合成長率達14%,其中又以濾波器(Fiter)與功率放大器(PA)扮演了整體RF前端零組件產值增長的最大動能。

同時工研院也指出,今年以來,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華為的關鍵零元件禁售令,雖然讓台廠射頻前端零組件的供應扮演及時雨的角色因而短暫獲利,但長期仍需面對大陸逐漸成型的技術競爭氛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