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物聯網、5G深入發展,半導體產業前途無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31日下午臺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舉行年會,TSIA理事長、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指出,今年國際形勢變幻莫測,半導體產業面臨巨大挑戰,但隨著物聯網、5G等新應用的發展,半導體產業將會獲得無限發展生機。

劉德音表示,過去幾十年來,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各種發明成果一一湧現,智慧手機、社交媒體、雲端服務、大資料等,都對社會產生了重大影響,而半導體作為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對人類的生活更是影響深遠。

他進一步表示,隨著半導體的快速發展,各種創新應用將會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在未來的物聯網時代,人工智慧、5G帶來的種種應用將為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帶來無限機會。

他指出,現今的半導體產業進步不僅限於制程微縮,同時也發展到了3D IC、雲端設計,也協同客戶共同做架構創新。他還表示,半導體產業進展不再以線寬、尺寸衡量,而應以邏輯密度或運算能力作為進步指標。

他還表示,臺灣半導體產業將繼續加強研發動能,掌握關鍵技術,建立整體產業鏈,包括IC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元件及材料等,成為全球重要科技夥伴,這是臺灣半導體產業的共同目標。同時他也指出,半導體產業的發展需要以廣闊的土地作為支撐,而臺灣地少人多,對穩定電力和水力供給依耐性大,因此希望政府出臺相關政策給予支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