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發科明年或推第二顆5G SoC MT6873 主攻較中低端市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小米2020年推出逾十款5G手機,加上華為、OPPO、Vivo等也都將推出新機,聯發科明年第1季首顆5G單晶片“MT6885”獲得多家陸手機大廠採用,貢獻度將于明年第2季提高,該產品性能優於高通、三星等同業,有助聯發科重拾大陸智能手機市占率。小米手機為大陸前四大品牌,創辦人雷軍近日在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透露,該公司將於2020年推出逾十款5G手機,產品涵蓋中高端價位。雷軍表示,5G正在成為數位經濟發展的加速器,對整個通訊產業是一件大事,對整個網際網路行業來說更是一件大事,其中有巨大機會,也有巨大挑戰和風險,但小米的觀點非常樂觀且激進。小米從四年前開始研發5G手機,9月發表首款商用5G手機小米9Pro,雖已準備很多貨,但仍供不應求。
聯發科為小米晶片供應商之一,過去已有多款手機搭載其處理器晶片。聯發科首款5G系統單晶片“MT6885”採用台積電7納米制程生產,預計明年第1季,用戶端將有5G中高端新機搭載該晶片上市。
另外,聯發科明年上半年可能再推出第二顆5G系統單晶片“MT6873”,主攻較中低端市場,規劃也採用7納米制程生產,依相關時程回推,可能於今年底投產。業界估計,聯發科5G系統單晶片貢獻度將從明年第2季提高。
聯發科日前指出,對於明年5G看法正向樂觀,並預估明年大陸5G手機市場將有1億支以上銷量。
同時,值得注意的是,除手機廠自家晶片外,高通與聯發科在外購晶片市場一向競爭激烈,在美中之間發生貿易爭端後,已激起陸廠逐漸進行供應鏈去美化,這點對晶片雙雄後續在大陸手機市場佔有率有多少影響,值得觀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