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G頻譜競標規則出爐 「報價」改為「提出所需求頻寬」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5G 頻譜競標將於 12 月展開,NCC 今 (16) 日通過「行動寬頻業務競價作業注意事項」修正草案,將過去的「報價」改為「提出所需求頻寬」,也就是業者提出所需的頻寬,如果需求大於供給,除進入下一回競標外,也將把前一回合的價格調升 1.03 倍。

NCC 表示,這次修正的重點,因應釋照頻寬標的總量達 2790MHz,是過往釋出總頻寬 590MHz 的 4 倍以上,因此參考國外拍賣機制,改良前年 4G 第三波釋照所採用的「多回合同時上升競價法 (SMRA)」,由過去業者對競價標的「報價」,改為業者「提出所需頻寬」,來提升競價效率。

NCC 指出,在競標過程中,當業者在每回合提出的頻寬總和大於、等於供給時,會依據規定,下一回合的價格,將是前一回合的 1.03 倍,藉多回合競價程序,讓業者需求頻寬和釋出頻寬數量趨於均衡。

另外,為避免競價中發生流標,NCC 指出,這次在數量競價時,有補充競價回合的新機制,確保頻率能順利釋出。

NCC 表示,釋照競價作業規劃將於 12 月上旬進行,預計明年 1 月完成釋照程序,目前提出申請業者包括中華電 (2412-TW)、台灣大 (3045-TW)、台灣之星、亞太電 (3682-TW) 及遠傳 (4904-TW),相關審查作業進行中,將於 11 月底前完成人事業計畫構想書及資格等審查作業,及公布合格競價者名單。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