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自駕車之爭 矽谷或將輸給底特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矽谷有不少自駕車的初創公司,Google、Tesla、Uber、甚至蘋果都投資研發自駕車,因此人們以為,率先推出自駕車的應是矽谷的公司,將來占據自駕車市場的也是矽谷。但這樣的猜想正受到輿論質疑,因為在自駕車之爭中,矽谷可能不敵底特律,未來的自駕車世界將不會在矽谷,而是在美國汽車城的底特律。

至少有五個原因,底特律所在「密西根東南部」(Southern Michigan)在自駕車的研發上擊敗矽谷。

一,底特律仍是全美的汽車城:底特律100年來一直是美國的汽車中心,這裡的汽車資源超過矽谷,全美六成的汽車零件供應商都設在密西根,全美76%的汽車研究項目都設在密西根,單是密西根大學所在的Ann Arbor地區,就有187家自駕車初創公司。

二,密西根2013年已通過自駕車的法律,擁有全美最多的自駕車測試路段,包括將在今年底完成的350哩長的測試公路。

三,密西根擁有最多的汽車人才和自駕車人才:州內年有6600名工程師畢業生,這是矽谷無法比擬的。

四,密西根東南部有一「自駕車研發街」,其中密西根大學耗資7500萬元興建的福特機器人中心,樓高四層,占地14萬平方呎,將於今年底完成。

五,密西根各界合力打造自駕車中心:汽業業、政府、學界和工會合力投入自駕車的研究,務求使密西根成為全美未來的自駕車中心。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